当前位置:

省军区第二干休所举办肺炎疾病预防健康科普爱心巡讲

来源:北国网 编辑:何冰 2019-05-16 23:23:4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4日,湖南省军区第二干休所举办了“关爱老年人幸福全家人”肺炎疾病预防健康科普爱心巡讲主题活动。活动得到长沙市芙蓉区疾控中心的专业指导和长沙五里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力支持。

    一大早,社区公卫小组一到干休所就开始分工协作忙碌起来。有的布置会场准备资料,有的指引搀扶老人在活动签名墙上签名,有的为老人系上大红花,有的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有的为老人询问健康状况并咨询交流等。

    由健康科普爱心讲师谭佳思为老人带来通俗易懂的肺炎疾病预防知识讲座,赢得老人们热烈的掌声。讲座给退休老军人带来肺炎预防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以提高老年人对肺炎链球菌疾病认知和预防观念,有效降低老年人群的肺炎球菌性疾病发病率、住院率和死亡率,减轻其所导致的疾病负担、经济和社会负担。

  五里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医生介绍:“目前全社会老龄化趋势加剧,且慢性病患者人数不断增加和疾病负担越来越重,感染性因素是常见慢性病加重的重要原因,尤其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不断呈上升趋势,肺炎球菌性疾病等呼吸系统疾病已成为全球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WHO已将肺炎球菌性疾病列为极高度优先疫苗可预防疾病。为积极响应和践行《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及《湖南省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8-2025年)》,开展老年人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科普知识,树立科学健康观念。”

  作为健康科普爱心讲师团顾问,受邀参加讲座的致公党员、湖南省预防医学会疫苗与免疫专业委员会常委、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委会常委贾如意表示:“为此次街道社区和军区干休所共同组织此次爱心巡讲务实落地老年人健康科普教育的行动致敬点赞。通过落实健康科普讲座先行,利于提升‘健康知识对等’和‘健康信息对称’,助于实现‘健康权利平等’和‘健康资源平衡’。同时结合参政议政履职和健康教育职责将努力推动老年人健康科普讲座的科学化、普及化和持续化。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更加坚定对老年人群健康科普教育工作的疾病预防必要性和全民健康重要性。”

2.jpg

  活动最后,退休老人代表、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芙蓉好人”宣讲团成员裴阿姨代表全体老人表达对社区公卫医生和健康科普爱心团队一直以来用专业爱心和实际行动来关心和守护老人健康的感谢,授以“传播健康大爱无疆”荣誉锦旗,勉励大家齐心协力共铸健康中国。


来源:北国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