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多河段现较大涨幅洪水过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李丽 2019-05-20 09:2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中以北、湘西发生强降雨 省水利厅要求加强工程防守调度,确保各类水利工程安全

5月19日,长沙市太平街,行人打着雨伞逛街。近段长沙连续阴雨天气,当日,长沙市气象局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市民出行需注意安全。记者 田超 摄

本报5月19日讯 5月18日以来,湘中以北、湘西发生一轮移动性强降雨过程。今早8时到晚上8时,降雨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南怀化,邵阳、株洲、郴州区域,累计降雨最大的站基本集中在株洲攸县、炎陵县区域。受强降雨影响,我省多河段出现较大涨幅洪水过程。

受此次降雨过程影响,沅水中上游干支流发生了涨幅3~5米的洪水过程,湘江一级支流洣水中上游炎陵县及茶陵县境内发生了涨幅4米左右的洪水过程,株洲、湘潭、岳阳境内部分河流发生了2~3米左右的洪水过程。

当前,湘资沅澧四水及湖区主要控制站水势平稳。湘江湘潭站20时水位31.83米,较昨日8时上涨0.24米,距警戒水位6.17米;资水桃江站20时水位36.80米,较昨日8时上涨0.64米,距警戒水位2.4米;沅水桃源站20时水位36.96米,较昨日8时上涨0.96米,距警戒水位5.54米;澧水石门站20时水位52.39米,较昨日8时上涨0.14米,距警戒水位6.11米;洞庭湖城陵矶站20时水位28.02米,较昨日8时上涨0.49米,距警戒水位4.48米。

强降雨期间,省水利厅值班室对强降雨发生地进行了预警,抽查了水库值班值守情况。为有效应对这次强降雨,省水利厅厅长颜学毛在17日主持召开厅务会,专题部署防汛工作;副厅长罗毅君18日在省水旱灾害防御值班中心具体调度水库运行情况、抽查各地值班和水利工程守护情况。19日,颜学毛在省水旱灾害防御值班中心了解情况后,要求受强降雨影响的地区加强值班,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工程的防守和调度,确保各类水利工程安全。

■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王琳

预报

今晚起雨过多云

根据湖南水文和气象信息,5月19日晚到20日白天:株洲、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及怀化南部阴天有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北风3-4级,江湖面局地阵风6-7级。

20日晚到21日白天:多云。

21日晚到22日白天:多云,其中湘西、湘南有分散性阵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