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铁4号线每个站都设母婴室 长沙已建成母婴室200多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芳 编辑:李丽 2019-05-20 16: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肖芳)5月20日是第29个“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记者从长沙市总工会获悉,近日,市总工会发布《关于加强爱心母婴室规范化建设的通知》,对“爱心母婴室”建设及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长沙“爱心母婴室”建设有了新标准。

根据新的建设标准,“爱心母婴室”建设需坚持“四有”原则,即有场地设施、有管理人员、有规章制度、有统一标识。同时,“爱心母婴室”分为两大类型:第一类是企业内部、工业园区、商务楼宇等为内部员工服务的“爱心母婴室”,主要功能是提供私密而温馨的备奶场所;第二类是医疗保健机构、商场、车站、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设立的母婴室,主要面向公共人群,根据不同场所的使用需求,各母婴室的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备也不相同。

据了解,2016年长沙市启动母婴关爱室建设工作,截至今年3月,全市共建成母婴室200多个,其中高标准的示范母婴室10个。即将开通试运营的长沙地铁4号线,全线每个站点都设有单独母婴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芳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