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以更加有效的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赵持 编辑:黄河 2019-05-20 23:42:43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全省投资暨产业项目建设年和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议上强调

  抓重点 抓项目 抓落实

  以更加有效的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5月20日下午,全省投资暨产业项目建设年和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议在长沙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讲话。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5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全省投资暨产业项目建设年和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树立信心、坚定决心,抓重点、抓项目、抓落实,以更加有效的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谢建辉主持,副省长何报翔通报去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责任目标完成情况,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许达哲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受到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通报表扬,今年一季度我省重点领域投资活力继续增强,有力支撑了经济平稳发展。要学深悟透、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稳投资作为“六稳”工作的重要一环,作为“以稳应变”的重要一招,发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机制优势,集中更多资金和要素投入到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上来,投入到振兴实体经济尤其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来,投入到打造内陆创新开放新高地上来,努力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许达哲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高质量发展要求为导向,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大力振兴实体经济,突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开放创新、生态建设、民生保障抓项目,努力实现产业有进步、企业增效益、市场添活力、财政有税收、百姓得实惠。以稳定扩大有效投资为目标,着眼基础设施补短板,做好项目开发储备和项目前期工作,加强项目管理,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完成更多投资实物量;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推广自贸区经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法治环境,以优质服务、优良环境赢得投资信心;以坚强有力的要素保障为后盾,运用市场的办法筹措资金,保障土地供应,加强人才保障,破解制约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的要素瓶颈。

  许达哲强调,要明确责任、勇于担当,明确项目把关责任、风险防范责任、项目推进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围绕重点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协调联动、共同发力;强化考核奖惩,重点奖励对提高我省竞争力、解决脱贫攻坚就业有重大贡献的项目,营造鼓励真抓实干、以实绩论英雄的良好氛围。

  许达哲强调,要统筹处理好立足当前稳增长和着眼长远打基础的关系、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关系、防范债务风险和推进项目建设的关系。要严格执行预算法和政府投资条例规定,强化对重点项目、重大事项审批的监管,严厉打击招投标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打造示范工程、廉洁工程。

  会上,省发改委作工作报告,省工信厅、省商务厅作表态发言,常德市、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作典型发言。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赵持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