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区小升初微机派位 本周六进行志愿填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马丽红 2019-05-23 09:40: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和平)记者昨日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本周六(5月25日),2019年长沙市城区小升初微机派位进行志愿填报,该局为此发布了政策讲解视频。今年,小升初公办学校按照单校划片(对口升学)、多校划片和配套入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多校划片的方式为“相对就近、免试入学、指标到校、微机派位”。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实行微机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招生方式。

记者了解到,填报志愿时,公办志愿填报的学生(家长)根据毕业小学(或跨区组)对应分配的初中学校以及派位计划数,选择其中一所公办学校填报志愿。民办志愿填报时,学生(家长)在充分了解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办学理念、师资水平、基础设施、招生计划、收费标准、教育质量和办学特色的基础上,自愿选择一所民办学校或子弟学校填报志愿。

长沙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公办学校派位时,依据当年派位计划数和学生志愿填报人数进行,当志愿填报人数小于或等于志愿学校派位计划数时,计算机派位系统依据学生志愿自动分配到该志愿初中学校;否则按照计划人数随机分配到该小学对应的初中学校。民办学校、子弟学校派位时,依据当年民办学校、子弟学校派位计划数和学生志愿填报人数进行,当志愿填报人数小于或等于志愿学校派位计划数时,计算机派位系统依据学生志愿自动分配到该志愿初中学校;否则按照计划人数随机分配到该志愿初中学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