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铁4号线周日“迎客” 这条“黄金走廊”将给长沙带来什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李丽 2019-05-23 10:17:55
时刻新闻
—分享—

地铁4号线周日“迎客”, 串起哪些公园景点,如何改写楼市商业格局

■制图/杨诚

5月21日,正在试运行中的长沙地铁4号线。   记者 陈月红 摄

翘首以盼的地铁4号线终于要开通了!5月26日上午,长沙地铁4号线将载客试运营,也就是周日,大家可以坐地铁4号线便捷地出门游玩了。

从“地铁时代”到“黄金十字”再到“多点换乘”,长沙地铁在扩大市民生活半径、方便出行的同时,也悄然改写着整个城市的商业格局。

沿着地铁去嗨玩

4号线沿线有哪些好玩的地方?记者采访整理出了一份“游玩地图”。

罐子岭站

出站步行几百米就可上月亮岛

月落湘江,坠地成岛。在长沙,除橘子洲外,人气最旺的江心洲就是月亮岛。这里,是大家户外休闲的好去处。经重新开发,焕然一新的月亮岛文旅新城以体育产业为引爆点和切入点,精心打造“月亮岛欢乐体育大世界”,片区辐射总面积约6平方公里,包括月亮岛2.67平方公里和夹河水域、西岸滩涂0.67平方公里、西岸合作片区1.9平方公里,以及片区周边邻近用地0.7平方公里(含银星湾公园、汉文化广场等)。 目前在月亮岛,大家将不仅可玩足球、享受足球文化娱乐的魅力,还可现场观看搏击等精彩体育赛事。据介绍,未来,这里还拟引进时尚运动类的水上运动等。

对住在长沙河东的人来说,去月亮岛一趟得花不少时间。让人期待的是,随着长沙地铁4号线载客运营,大家去月亮岛游玩更方便快捷。据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上月亮岛最近的地铁4号线车站是罐子岭站,出站后大约走几百米远,就可以上月亮岛了。

湖南大学站、湖南师大站  可到岳麓山、新民学会旧址

岳麓山是钟灵毓秀、人文荟萃的名山胜地,也是节假日、很多人前往打卡的网红地。随着长沙地铁4号线开门迎客,届时,大家去东方红广场、岳麓山等地游玩也多了一个便捷的出行选择。

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是离岳麓山最近的地铁站之一。湖南大学站目前有3个出入口,其中垂直电梯设于4号出入口。从2号出入口出站后,步行100米即可抵达东方红广场附近,步行约200米即可抵达岳麓山。另外,从3号出入口出站,走几分钟,就可以去附近波光粼粼的桃子湖逛逛。

长沙地铁4号线湖南师大站位于麓山南路上,从1号出入口出站后,步行几分钟就可上岳麓山游玩,步行10多分钟还可到新民学会旧址,在这里,大家可探寻先辈旧址、领略伟人风采。

观沙岭站

可去渔人码头

领略异域风情

乘坐地铁4号线,在观沙岭站出站不远,大家还可去有着欧美怀旧风情的渔人码头。位于长沙河西银盆岭大桥北侧的渔人码头是滨江新站最新网红“打卡”地标,23幢欧式风情建筑,汇聚了8个国家的经典建筑风格,漫步在渔人码头,伴着江风,走过这一片“罗马假日广场”……如果晚上去渔人码头,更是别有一番风味。另外,这里还有各地的地道餐馆、咖啡甜品、烧烤湘菜等,对吃货们来说,也是一个游玩的好去处。

位于银杉路与杜鹃路、观沙岭路交会中心的观沙岭站,还可与长株潭城际铁路滨江新城站无缝换乘,让大家游玩之旅能走得更远,却变得更轻松。

沙湾公园站

出站步行几百米便可到沙湾公园

沙湾公园位于长沙市雨花区体育新城片区,绿化覆盖率高达81.2%,是长沙的“绿肺”, 公园里春、夏、冬有花可观,秋季有叶可赏。除赏美景,市民还可以在这里打球、登山、骑行等。自2016年2月开园以来, 该园成为市民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随着长沙地铁4号线的开通,让大家从长沙河西前往沙湾公园游玩又多了一条地铁线路。届时,大家出地铁4号线沙湾公园站,步行走几百米便可到沙湾公园。

4号线站台层共有两个2号线的换乘通道,只要通过楼梯往上走就能到达地铁2号线的站台层。

相关链接

“同网同价”! 4号线最高票价为7元

长沙地铁4号线即将“开门迎客”,票价怎么定?“长沙市地铁票价听证会”后,长沙市发改委经多次研究并报长沙市政府批准,作出了长沙市地铁票价的定价决定:地铁3、4、5号线票价不涨价,和1、2号线“同网同价”。

票价具体如何计费?计价方式按里程分段计价,起步价2元可乘6公里(含6公里),超过6公里采用“递远递减”的计价原则,6-16公里(含16公里)范围内每递增5公里加1元,16-30公里(含30公里)范围内每递增7公里加1元,30公里以上每递增9公里加1元。地铁4号线最高票价为7元。

■记者 陈月红 实习生 曾雪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