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在株洲调研长株潭城市群:为创新型省份建设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何冰 2019-05-24 07:27:24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微微在株洲调研长株潭城市群时指出

为创新型省份建设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湖南日报5月23日讯(记者 陈昂昂)今天,省政协调研组前往株洲,围绕“长株潭城市群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对策研究”展开调研。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参加调研。

  自湖南建设创新型省份获得国家层面批复同意后,长株潭作为创新型省份建设的先试先行地,能否从城市群创新发展的角度找到新的改革突破口、如何引领湖南高质量发展,成为省政协关注的重点。今年1月至10月,省政协将持续开展“长株潭城市群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对策研究”重点调研和专题协商工作,为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为两个小组,分赴株洲经开区、石峰区、高新区、荷塘区、芦淞区等地,实地考察多家企业,并与株洲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座谈。

  在中车时代电气制造中心,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研发、经营等情况。李微微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快自主研发的脚步,申报国家创新中心,建立体系标准,在国家层面作出贡献。

  成立于2013年的立方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动力类、消费类、储能类锂离子电池产品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李微微指出,企业瞄准市场需求进行创新,希望政府部门运用好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大数据分析,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搭建好平台,为企业创新提供更多便利。

  李微微说,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推进评估机制、协同机制和共享机制;进一步营造创新氛围,围绕创新链配置产业链,在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多支持和保障,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发挥企业在创新决策、研发投入、成果转化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强化和完善顶层设计,落实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联席会议制度,推动长株潭城市群协同发展,为湖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