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专题调度长沙市棚改和城市人居环境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2019-05-24 07: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专题调度全市棚改和城市人居环境工作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设高品质城市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昨日,全市棚改和城市人居环境工作调度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城市人居环境优化为抓手,积极探索“长沙模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设高品质城市,让老百姓更宜居、更满意、更有获得感。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主持会议,副市长廖建华出席。

  近年来,长沙牢牢把握国家加大对棚户区改造支持力度的战略机遇,创新思路、有序铺排,创造了不少亮点和经验,多次得到国务院肯定和推介。特别是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长沙按照新发展理念和“精明增长”要求,立足自身发展实际,率先全国成立城市人居环境局,统筹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一圈两场三道”建设、老城区有机更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近现代建筑保护等工作,全面提升城市人居环境。

  “城市棚改、城市更新等工作,是大事、难事,也是实事。”胡衡华对全市棚改和老城区有机更新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城市发展的不同阶段,具有不同的发展理念。要以成立城市人居环境局为契机,加大棚户区改造和城市人居环境改善力度,下大力气提升城市宜居性,让广大市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胡衡华强调,要坚决打破惯性思维,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品质城市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12个字,让城市在发展过程中处处见“人”。把宜居性摆在首位,坚持从大处着眼、从细节落地,让市民感受到城市的温度。推动城市更新循序渐进,把握好“拆、留、改”三者之间的度,从实际出发,下绣花功夫,用行之有效的措施优化城市人居环境。

  胡衡华强调,要把握城市工作规律,努力探索提升城市人居环境的新路子。人居环境提升要以打造美丽宜居城市为目标追求,以共建共治为基本原则,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要认真抓好城市体检,查清“城市病”根源,开准“城市病”药方,为全国城市体检探索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重点实施城市“微建”,持续推进社区提质提档、“一圈两场三道”和断头路、瓶颈路、城市慢行系统建设,做到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精细管理,让更多群众受益。加快推进城市更新,集中精力抓棚改项目清零扫尾、开工建设,坚持“四增两减”,提升建筑品质;加快推进和实施老城区有机更新,营造宜居环境,留住长沙记忆。

  胡衡华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把责任担起来、把保障抓到位、把氛围营造好,凝聚城市人居环境一起抓的强大合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