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康月林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现场调度指挥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攸县人民政府 编辑:谢羽 2019-05-24 09:26:4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0日县委书记康月林来到酒埠江、鸾山、新市等地看望慰问受洪灾影响的群众,现场调度指挥防汛救灾工作康月林强调: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高度扎实、责任上高度压实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5月19日上午6点起至下午16点攸县普降大到暴雨,各大水库、河道水位暴涨全县56个监测站点中有21个站点降雨超过50毫米。本次降雨量强度大、来势猛、成灾快尤其是酒埠江、黄丰桥、鸾山、网岭、丫江桥等5个乡镇受灾严重。

康月林来到酒埠江镇东田社区受灾居民郭建和家老郭告诉康书记:“家里的家具电器全毁了,连穿的衣服和日用品都冲走了多亏村镇干部通知及时,组织我们一家安全撤离人都没事。”康月林安慰郭建和说:“人没事就是最大的幸事家具没了可以再买,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各级党委政府一定会帮助大家尽快重建家园。”

在酒埠江镇敬老院设置的临时安置点康月林亲切看望慰问了安置群众,对这里的生活条件和救助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要求当地负责同志一定要妥善安置好每一位受灾群众,确保大家都有地方住、有干净衣服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

在S315省道琴陂路段康月林现场查看了山体坍塌和道路受损情况。受暴雨影响该路段山体坍塌严重,沿线电线电缆和道路部分被毁坏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冒着大雨将堆积在路面的碎石进行了清理确保了道路通行顺畅。目前各类电力设备也正在抓紧抢修中康月林对攸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冲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帮助转移受灾群众修复受损基础设施,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表示满意。

在新市镇新市社区康月林现场查看了河坝防汛情况。工作人员告诉书记虽然此次洪灾来势猛、水势急,但由于攸县近年来对水利设施建设和投入力度不断加大河坝主体非常坚固,两岸的农田和居民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康月林充分肯定了各类防汛工程和设施设备在此次灾害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来源:攸县人民政府

编辑:谢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