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马丽红 2019-05-28 09: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快讯|杜家毫调研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27日晚上,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27日下午,杜家毫在南山国家公园考察时,通过扫码支付购买当地特色农产品。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5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贺佳)5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一行驱车来到城步苗族自治县。当晚,他在南山牧场场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参加座谈。

“衡量改革试点成功与否,关键看是否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在听取市县有关负责同志情况汇报后,杜家毫说,两年多来,在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过程中,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衡量改革试点成功与否,关键看这一条。如果改革偏离了这个方向,其他无从谈起。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贯穿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和创建全过程,高起点、高标准制定总体规划,同步推进法治建设,更好地保障和促进南山国家公园的改革试点、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建南山国家公园,决不能抱着只争块“牌子”的心态,而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列出负面清单,哪些能干、哪些不能干,哪些要加大力度提倡、哪些要下大气力退出等都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持之以恒为高质量发展打扫好、清理好“战场”,为南山国家公园的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下午,杜家毫一行驱车前往南山牧场,沿途界贝河水流湍急、水位高涨,并出现了几处小型山体滑坡。杜家毫面色凝重,他强调,当前正值汛期,面对今年全省气候异常多变、雨水偏多的形势,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尤其要高度重视和防范突发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统筹做好江河洪水防范、水库防洪保安、城市防涝排污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