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出台12项硬措施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宋芳 2019-05-30 09:51: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一般日常性工作不发文、监督检查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近日,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机关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出台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12条具体措施,从自身做起、从实处抓起、从具体问题改起,带头整治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在思想建设方面,改进学习方式,创新学习方式,减少学习频次,学思渐悟,入脑入心增强学习实效,发扬务实作风,不刻意晒照片、秀工作。领导干部经常与普通干部职工谈心交流,关心思想、生活、工作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升干部归属感和集体凝聚力。

在文风会风方面,明确一般性工作和上级有明确规定的工作任务和要求的不发文,召开会议原则上以电话通知为主。草拟文件原则不超过5页,审核把关必须签署具体意见,不得圈阅。提高会议效率,提倡无纸化汇报、讲短话、开短会,汇报材料原则控制2000字以内,时间控制在10分钟。

在督查检查考核方面,坚持以日常考核为、动态考核为主。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五个文明绩效考核,不单独组织考核,确保2019年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督查检查坚持“四不两直”,以问题为导向,掌握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

在专项治理方面,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红包礼金等4个专项治理归并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将涉砂涉矿、金融活动谋取私利、“提篮子”专项治理纳入日常监督。对已开展的专项治理展开回头看,督促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做好后半篇文章。

在压实作风方面,职责范围内的事项,不层层报批、层层转办,不当“甩手掌柜”。对确需下级报送情况的,要提前通知、预留时间,不得层层加码压缩时间。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规范办事程序,加大制度执行检查力度,防止制度“写在纸上、说在嘴上”流于形式。杜绝特权思想、打单位牌子办私事。(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龙施雨)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