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声丨紧扣“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做文章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周震 2019-06-06 06:37:38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提出“三个着力”重要指示要求,第一条就是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是经济工作的主线。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也都是围绕这条主线展开的。推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就必须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内涵新要求,紧扣“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做文章。

“巩固”,就是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前一阶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任务就是做好“去降补”工作。就湖南而言,要巩固这一成果,必须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加大破、立、降力度,坚决推进落后产能淘汰出清,促进发展持续转型升级。

“增强”,就是増强微观主体活力。我们要坚决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一方面该减的坚决减到位,另一方面也要防止跑冒滴漏,做到应收尽收。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更好地发挥各类企业和企业家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提升”,就是提升产业链水平。湖南是比较早地提出发展产业链的省份之一,当前正加快推进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这既是我们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也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说中美贸易战,打的就是产业链。我们既要看到中美贸易战带来的风险挑战,更要抓住蕴含其中的补链、强链、延链机遇。我们要继续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营造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浓厚氛围,坚持创新开放,着力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积极承接新兴产业布局和转移,大力引进三类500强企业,加快培育和发展一批新的产业集群。

“畅通”,就是畅通经济循环。我们要通过落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深化市场化改革、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等措施,畅通生产、流通、分配、消费循环。

总之,在当前宏观经济环境趋紧的背景下,我们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办法稳需求,决不能用加重债务风险的办法稳投资、用透支未来的办法稳消费。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周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