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巡视高考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确保高考平安顺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何冰 2019-06-08 06:47:11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巡视高考工作时要求

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确保高考平安顺利

6月7日是端午节,也是高考首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省教育考试院、长沙市一中巡视高考工作。她要求,要严格督查,落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高考各项工作平安顺利公正有序进行。副省长吴桂英参加。

我省是高考大省,今年参加统一高考的考生近39.2万人,比上年增加1.2万人。全省14个市州共设123个考区、264个考点、1.39万间考室。

在省教育考试院,乌兰先后来到视频监控室、省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远程随机检查各考区的试卷保管、分发、考生安检以及保密制度执行等情况,了解各市州驻守值班和考区情况。她指出,高考无小事,涉及到千家万户,关系到考生前途命运,必须高度重视。要认真总结以往成功经验,吸取教训,抓好细节管理,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执行,确保公平公正。要把督查工作做到位,贯穿到高考工作每个环节,提高技术防控水平,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高考考务工作人员要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密措施,确保考试安全、公正、有序。

在长沙市一中考点,乌兰走进视频监控室,巡查各考场考风考纪、监考情况,来到考务办公室,了解试卷管理情况,还查看了安全保卫、警戒设置等考场布置情况,与无线电监测、公安交警、保密等工作人员交谈,向所有为高考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向支持高考工作的各行各业表示感谢。她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和“零事故零差错”的总体要求,周密组织、精心安排,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考场内外安全有序,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下阶段要做好高考阅卷、招录工作,为考生提供优良的志愿填报咨询服务,严格执行录取政策规定,切实维护招生秩序和公平公正。(记者 贺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