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考生忘带证件家长又拿错证件 交警两次顺利送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马丽红 2019-06-09 09:24:50
时刻新闻
—分享—

考生忘带证件家长又拿错证件,交警两次顺利送达

长沙交警爱心护考8位考生

  6月8日下午,湖南师大附中考点,考试结束后,天空突然下起大雨,交警正在疏导交通,确保考生安全有序回家。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6月8日下午,湖南师大附中考点,考试结束后,天空突然下起大雨,交警正在疏导交通,确保考生安全有序回家。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忘带准考证、走错考场、生病需吃药…今年考生遇到的诸多问题,都被长沙交警一一解决。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今年高考,长沙交警爱心护考了8位考生,其中帮助5位忘带准考证的考生,1位考生走错考场被交警铁骑送达,紧急牵引1辆送考车辆,为1位生病考生送医送药。

高考第二天早晨,多位粗心考生忘带准考证,纷纷求助考点交警。8时30分,芙蓉十中队中队长史建在长沙市实验中学考点执勤时,一名考生和其家长向其求助,自己忘记带准考证。史建立即安排辅警罗水清骑警用摩托车载考生回家拿准考证并返回学校参加考试,全程用时不到5分钟。“感谢你们!”考生和家长连连称谢。

正在高考考点天心区明德中学执勤的天心大队民警也接到一名考生家长求助。“我儿子在长郡中学参加考试,但是把证件忘在家里了。”家长匆匆忙忙打车赶到在明德中学附近的家中帮儿子拿证件,需要紧急赶回长郡考点。8时20分接到求助后,天心大队立即安排巡逻民警骑摩托车护送,分控中心提前对各下游路口全线实行绿波放行。8时30分,考生家长安全抵达长郡考场,将准考证顺利交给考生。

8时50分,岳麓四中队协警聂建林发现一台湘C牌照小车为送考生在学堂坡路转圈圈,便主动了解其情况,得知一女考生脚受伤走路不方便,情急之下聂建林骑车直接牵引送考车横穿桃子湖路到师大附中后门,到达考场,家长感激万分。

高考最后一门英语开考前11分钟,在长沙市一中考点执勤的开福民警周玉凌、辅警敬志华又接到考生家长求助,考生忘带身份证和准考证了,家住在省教育厅附近。周玉凌立即搭载考生家长回家取考试证件,同时考生先提前入场。14时34分,铁骑民警带着证件回到考点时发现粗心的家长证件又拿错了,随即再次折返,前往家中寻找,最终于14时46分将证件顺利送达考点。到达学校后,铁骑民警周玉凌坦说,“握着摩托车的手都紧张得要麻了,就担心赶不上。”

生病考生也在交警帮助下顺利完成考试。8日7时55分,雨花大队雅礼中学考点接到求助,市二十一中一位考生腹泻严重,急需要用药,雨花交警大队立刻安排二中队护考民警,用警用摩托车将医生和药品安全送至二十一中,考生腹泻得以缓解,顺利参加考试。(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