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解除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本周重启晴热模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李丽 2019-06-10 09: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长沙雨势减弱。长沙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解除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决定自6月9日14时起,解除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根据通知,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要继续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已提前转移群众的,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群众有序返回;浏阳河等涨水幅度较大的河流两岸区县(市)要做好堤垸、穿堤建筑物(涵管、涵闸、泵站)和在建涉水工程的巡查值守;各水库管理单位要全面巡查水工建筑物运行情况,按规范加强水库调度,严禁超汛限水位运行,确保防洪度汛安全。

市气象台发布的防汛气象显示,6日8时至9日7时,长沙平均雨量61.2毫米,最大雨量214.8毫米出现在浏阳古港。而随着端午假期结束,长沙这一轮降雨过程也基本进入尾声,10日白天至15日,长沙以多云为主,最高温将升至34℃左右,重启晴热模式。

根据省水文局预报,10日到11日,湘江干流中下游可能发生涨幅2米至4米的洪水过程;11日前后,湘江双牌水库可能出现1500立方米/秒的入库洪水过程,因此相关部门需继续防御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域洪水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陈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