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东方科技学院电商专业实行毕业论文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马晓东 吴公然 编辑:肖娟 2019-06-13 18:0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通讯员 肖羽 马晓东 记者 吴公然)近日,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完成了2019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答辩中,共有39名毕业生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成果总结报告替代毕业论文(设计)成功通过答辩,占该专业2019届毕业生人数的41.1%。

答辩现场,毕业生采用PPT演讲的形式,围绕自己开办的公司,或运营的网店,或参与的国家级竞赛,或课题等进行陈述。本次答辩得分最高的罗秋怡在大学四年获得国家级电商创新创业学科竞赛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1项、获得专业证书3张,并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毕业生、校级三好学生。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电商专业传统的毕业学术类论文历来偏向于理论知识的考核,实践应用涉及不多。在互联网+背景下,为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电子商务专业在学院前期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探索毕业设计(论文)替代方案新路径。

根据方案,学生可通过运营电商网店、开办公司创业、参加电商专业相关创新创业竞赛与学科竞赛获奖、发表专业学术论文、主持或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得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方式获得量化评分。大学期间累计量化得分达到8分,可获得毕业答辩资格。

来源:红网

作者:马晓东 吴公然

编辑:肖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3/5589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