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福区老年健康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北国网 编辑:何冰 2019-06-13 21:10:30
时刻新闻
—分享—

“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

——开福区老年健康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为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6月11日,长沙市开福区在湘雅路街道上麻园岭社区居委会内举办老年健康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之“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老年健康核心知识大讲堂活动。活动由开福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承办、开福区湘雅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湘雅路街道上麻园岭社区协办。

开福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区离退委兼职委员、区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国慈,开福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开福区疾病预防中心主任林玲、副主任陈腊梅,湘雅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余虹、主任徐立,湘雅路街道上麻园岭社区书记朱宁等出席,现场约150名居民参加。

开福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林玲表示,在人口老龄化日益加重的当下,国家、省、市对老年人养老、医疗、社会生活等方面越来越重视,近年来开福区政府多措并举、不遗余力地打造医卫强区、建设“健康开福”,开福区卫健人努力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更好、更全面、更便捷的医疗服务,她呼吁老年居民朋友们了解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关注老年人视力、口腔、骨骼及慢性病等健康问题,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据悉,此次活动为开福区老年健康行活动的启动式,后期开福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老年健康行系列活动,扩大老年人健康知识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真正做到让辖区居民受益。

活动现场,特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专家周敏教授为居民带来老年健康核心知识讲座,周敏教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居民讲述了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慢性病控制及保持良好睡眠等多方面老年人健康核心知识;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王科华副教授进行了白内障、青光眼、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黄斑变性和高度近视等致盲眼病防治知识授课及现场互动答疑。

活动现场,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公益医生团队还提供免费视力检查、裂隙灯检查、眼科医生问诊、眼底照相等检查,进行致盲性眼病筛查,帮助居民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致盲性眼病;开福区湘雅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指导居民使用健康小屋自助式设备,免费进行身高、体重、血压、血糖及血脂检测,并为居民提供了免费老年人体检、义诊咨询等服务;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为现场居民发放老年人健康核心知识、脑卒中防治知识等多种宣传资料,并提供老年健康政策咨询及个性化健康指导。

在场的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感谢社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免费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把免费的眼科专科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通过今天的讲座和义诊,收获很大,以后定会加强自我保健意识,定期检查,享受幸福健康老年生活。

据悉,从2018年起,开福区启动特定人群流感疫苗免费接种惠民政策,为区属中小学学生、开福区户籍中小学生和具有开福区户籍的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每年一次流感疫苗的免费接种服务,着力提高易感人群流感免疫水平,建立保护免疫屏障,有效控制流感造成的医疗卫生负担及身体伤害;2016年至2018年,开福区在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社区村(站)空白区域共建成30个特色自助式数字化健康小屋(家庭医生工作站),方便居民随时、随地进行血压、血糖、血脂等各项身体检查,家庭医生定期在健康小屋坐诊,极大程度方便了附近居民的体检、健康咨询。

来源:北国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