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在电视电话会上部署科学防控草地贪夜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编辑:何冰 2019-06-14 07:16:26
时刻新闻
—分享—

隋忠诚在电视电话会上部署

科学防控草地贪夜蛾

6月13日召开的全国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推进落实视频会议上,副省长隋忠诚在发言中表示,湖南要以“准、优、快”为重点,科学开展应急防控草地贪夜蛾,全力打好虫害阻击战。

针对草地贪夜蛾发生和危害特点,湖南在农业农村部的指导下,突出虫情防控关键环节,认真落实各项技术措施。隋忠诚部署,各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大力度,全面加强草地贪夜蛾防控;努力做到“准、优、快”,精准开展虫情监测,选优防控时机和药剂,快速开展虫情处置,确保草地贪夜蛾不暴发成灾,确保粮食生产稳定,为保障国家粮食战略安全做出湖南担当。

隋忠诚要求,下一步要狠抓虫害防控指导服务与责任落实。各地要把草地贪夜蛾防控列为应急工作重点,实施24小时值班制和零报告制度;以农技人员、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大户为重点,广泛开展防控技术培训,全省玉米和水稻主产县做到应训尽训。加强督促检查,省委、省政府督查室将草地贪夜蛾防控列为当前督查重点,各市、县建立相应的工作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防控局面。(记者 张尚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