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洗泥节”,这个周末与你有约!

来源:江永发布 编辑:王津 2019-06-14 09:39:0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洗泥节”来了!

6月15日、16日两天

勾蓝瑶寨和你一起周末狂欢!

让你尽情体验纯朴的瑶民生活

纵情山水之间

探寻传承千年的勾蓝瑶文化

今年的“洗泥节”

亮点多多哦!

1、城堡迎宾+门楼赐福

勾蓝瑶寨青山环抱,溪涧纵横,民俗独特,瑶民们长期以来在瑶寨内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但每年(农历五月十三)洗泥节这天,瑶民们就会打开瑶寨的大门,在城堡门前舞龙,迎接远方来的客人。并且会在寨内各族门楼前摆放好祭品,举行盛大的瑶族祭祀仪式,乞求祖先的赐福。

时间:6月15日上午 9:18-11:00

温馨提示:朋友们上午9:00左右可在勾蓝瑶寨城堡大门前等候,感受瑶民门热情的城堡迎宾仪式,跟随祈福队伍一起参加各个门楼的祭祀仪式,获得瑶民们美好的祝福。

2、洗泥摸鱼

旧时勾蓝瑶的田地离村较远,瑶民们在田地边盖起牛桩屋(下面关牛,上面住人),农忙时节人住牛桩屋,忙完了春耕就可以洗清脚上的泥,顺便抓几条鱼回家,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摸鱼也演变成了一场狂欢,热闹非凡。

时间:6月15日 下午14:30-16:00

地点:上村洗泥池

温馨提示:朋友们14:00左右到石鼓登亭水系集合,与瑶民们一起参与这盛大的洗泥摸鱼活动。

3、洗泥民俗晚会

夜幕降临,勾蓝瑶寨表演厅内灯笼高挂,锣鼓喧天,台下游客围戏台而坐,敬酒劝饮,品瑶家美食,赏民俗风情;台上瑶民载歌载舞,舞龙耍拳,吹呐敲鼓,她们穿着盛装,载歌载舞,表达着节日的喜悦,诉说着瑶寨的历史,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时间:6月15日 19:30-21:00

地点:勾蓝瑶寨民俗表演厅

4、为爱“彩”跑

瑶汉一家亲,爱是永恒的主题,爱需要传递。彩跑路程约2公里,沿途跑道外的工作人员会向参与者撒播彩粉,以示祝福。沿路设有补给站、竹竿舞、音乐美食会等精彩环节,一路上音乐相随,一路上惊喜不断。缤纷色彩的快乐体验,为每一位参与者无限精彩的未来喝彩。

时间:6月16日上午9:30-11:00

地点:城堡大门(起点)— 偶像之家(终点)

温馨提示:参与彩跑活动者,需提前缴纳报名费,报名联系方式如下。16日9点之前,到游客服务中心领取衣服、眼镜等活动道具。

彩跑活动倡导不计时不限制规则,不排名次,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步伐享受这场色彩之旅。只要你玩的尽兴,到终点后,就有机会获得我们的神秘奖品。

5、才艺晚会

点一堆篝火,一群人随火而舞,尽情享受这简单的快乐。本次洗泥节,勾蓝瑶寨广发英雄贴,只要你有才艺,有一颗快乐的心,都可来到瑶寨随火而舞,一起嗨皮!

时间:6月16日19:00-20:30

地点:相公庙

一张图了解

今年的“洗泥节”

来源:江永发布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