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启动为期4个月的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马丽红 2019-06-17 09:2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启动为期4个月的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

一天查处交通违法近2.2万起

为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按照公安部统一安排,从6月15日开始至10月15日,湖南省将开展为期4个月的“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深化推进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和社会协同共治五大专项行动,全力防范道路交通事故。记者今日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6月15日启动日当天,全省共查处交通违法21749起。

当日11时30分许,省高警局娄底支队新化大队民警发现一辆湘H8CT58号小型轿车停在新化服务区匝道上,小车副驾驶下来1人摘除牌照上的磁力贴(用于变造号牌)。民警迅速控制驾驶人,从车上搜出两块磁力数字号牌贴“8”。经询问,该车驾驶人陈某称因在怀化境内经常被抓拍超速,于是心生歪念将车牌进行变造,以逃避超速违法。民警依法对陈某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罚款3500元、行政拘留5日,同时对驾驶证记12分。当日21时10分,省高警局长沙支队 梨大队在雨花收费站开展整治行动时,查获一台号牌为湘DCY656小车,该车驾驶人梁某经吹气式酒精检测血液内酒精含量为139.3mg/ml,已达醉驾标准。该驾驶人称,自己中午喝了白酒,晚上又喝了啤酒,感觉自己“状态还好”便驾车上路行驶,目前该驾驶人还在进一步血液检测中。当天,全省共查获交通违法21749起,其中查处酒驾醉驾478起,行政拘留53人,刑事拘留18人。(全媒体记者 刘琦 通讯员 廖正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