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一消防员28楼顶托举20余分钟救下小学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陈灿 编辑:宋芳 2019-06-17 09:35:11
时刻新闻
—分享—

res03_attpic_brief (3).jpg

6月14日,益阳南县一小学生爬至28楼欲跳楼,消防员托举施救。通讯员供图

6月14日上午7点20分许,益阳市南县南洲镇汇金国际,一名小学生欲从28层楼顶跳下,所幸被当地消防部门及时救援脱离危险。

“接到求救后,我们7点半左右赶到现场,发现28楼楼顶上,一名小学生翻越防护栏,坐在仅有10厘米宽的隔板上,已出现恐高反应,身体不由自主地颤抖。”消防员经过侦察,发现现场不适合铺设救生气垫。而小学生情绪激动,稍有不慎就有坠楼的可能。

由于情况紧急,消防员立即展开救援。现场安排一组消防员先稳住小学生的情绪,与其谈心,让其尽量慢慢地往安全区域挪动。

仅10厘米宽的楼顶隔板,只能容纳成人的一只脚,身材瘦小的消防员周成戴好救援装备,从相隔20厘米的地方慢慢移下去。在安抚好小学生的情绪后,周成为其穿戴好救援装备,抱着他慢慢地依附在斜坡上,楼层内的救援人士迅速用牵引绳将他缓缓拉起。

因为害怕,这名小学生已经完全没有了行动能力,周成全程用双手托举着小学生,20多分钟后,小学生成功脱险。

“当时救上来后,小学生因为害怕,说不出话了,身边也没有家属、同学。”目前,具体的跳楼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陈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陈灿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