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外16支龙舟队屈子祠里祭屈原

来源:汨罗时刻 作者:李亚 编辑:杨滋 2019-06-17 14:4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汨罗站记者 李亚)6月16日上午,屈子祠内格外热闹,来自国内外16支龙舟队队员代表在这里举行祭屈大典,感悟汨罗的屈子文化。汨罗市领导彭千红、王敏求、舒文治、仇正勇参加祭屈仪式。

祭祀大厅里,钟鸣声响起,主祭人焚香、燃烛、赞香、赞烛,行叩首礼。随后,主祭人读诵祭文。钟鼓齐鸣,各个龙舟队队员上前祭拜屈大夫;领祭人上前为龙头“点睛”“上红”。祭祀完毕,龙舟桡手抬起龙头,迅速来到香草湖边,将其安放在龙舟之上,准备击水香草湖。

“我们家乡也有划龙舟,会在比赛之前祭拜佛。”来自斯里兰卡的查努克说,“第一次参加祭屈仪式,非常荣幸,感受到了很浓厚的历史底蕴,这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体验。”

据了解,祭屈大典是湖南省首批非遗项目,是湘楚文化传承的活化石,汨罗江两岸人民每逢端午,都会用这样庄严肃穆的仪式感纪念屈原。

来源:汨罗时刻

作者:李亚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