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检察院走进县政协“百堂讲座”宣讲公益诉讼

来源:北国网 作者:刘玺东 谢诗慧 编辑:何冰 2019-06-20 23:04:1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7日,湖南省安乡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蒋迅应邀前往县政协主讲“百堂讲座”第四十七讲。

6月17日,湖南省安乡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蒋迅应邀前往县政协主讲“百堂讲座”第四十七讲,就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背景、意义、案件范围及安乡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与现场参会人员作了交流。

首先,一部湖南省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片,让现场参会人员对检察公益诉讼的发展沿革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蒋讯从日常生活经历入手,结合实际办理的案件,深入浅出解析了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中所承担的职责和使命。他表示,今后安乡县人民检察院将从四个方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稳妥全面推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二是构建公益诉讼沟通机制,凝聚保护合力,提高办案质效;三是审慎行使权力,借助外脑工程,提升监督水平;四是注重宣传,扩大影响。最后的问答环节增强了现场的互动性,活跃了讲堂氛围,主讲人针对现场观众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出详细解答,逻辑清晰,有条有理,受到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百家讲堂”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提高了公益诉讼知晓度。( 刘玺东 谢诗慧)

来源:北国网

作者:刘玺东 谢诗慧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