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督查调研组来湘血防春查 李斌吴桂英出席座谈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编辑:何冰 2019-06-21 06:54:28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督查调研组来湘血防春查

李斌吴桂英出席座谈会

  6月18日至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率国家督查调研组来湖南检查指导血吸虫病防治、深化医改和健康扶贫工作。6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来湘血防春查反馈会暨深化医改和健康扶贫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副省长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李斌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以传染源控制为主的综合防治策略,抓住关键环节,强化部门协作,血防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他强调,要坚持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有效解决当前血吸虫病防治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要继续推进医改,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解决“看病难”和“看病贵”问题;要切实增强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解决“基本医疗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

  吴桂英表示,督查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认真细致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国家部委对湖南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她说,我省将围绕国家督查调研组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好血吸虫病防治、深化医改和健康扶贫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准施策,推动难点问题的整改落实;统筹联动,把抓好各项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行动,坚持以督查促整改,以整改促提高,确保工作实效。(记者 段涵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