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通报4起生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株洲市纪委 编辑:向宏鑫 2019-06-21 14:31:4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株洲市纪委对查处的4起生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1.茶陵县虎踞镇水利站站长陈小军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6年3月,庆荣沙厂和河东沙厂通过公开拍卖程序分别取得涞水河茶陵段第九采区、第十采区的开采权。在开采期间,庆荣沙厂和河东沙厂越界超范围开采,毁坏护岸林,破坏生态环境。对此行为,虎踞水利站没有认真履行职责,处置不力,未采取有效措施制止和查处该非法采砂行为,陈小军身为水利站站长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1月,陈小军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2.茶陵县环卫所副所长谭小军对污染防治不作为问题。2018年4月,省环境监测站对县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进行采样监测,废水总氮和总铬均超标。该垃圾处理场负责人、县环卫所副所长谭小军,知晓总氮和总铬超标问题后,未及时汇报和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影响了周围群众生产生活,遭到群众投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1月,谭小军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炎陵县下村乡坳头村党支部原委员、村委会原主任胡仰剑截留挪用月形组村民小组山场租赁等资金问题。2004年至2016年期间,胡仰剑先后利用担任原东坑村月形组组长和原东坑村支部书记的职务便利,在经营村民小组集体资产的过程中,不主动向村委会说明由其经手收取保管的山场租赁等资金5000元的去向,且未上交至组集体或发放给组集体成员,反将该资金据为己有。另外,胡仰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2月,胡仰剑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退赔所侵占的资金、辞去坳头村委会主任职务。

4.渌口区林业局(原株洲县林业局)营林股股长喻锦等人履责不力导致中幼林抚育补贴资金被挪用问题。经查,2016年,朱亭镇高福村书记刘铁根通过镇林业站向株洲县林业局申报中幼林抚育项目。2017年下半年,株洲县林业局营林股股长喻锦和朱亭镇林业站站长刘慷负责对该村项目进行验收时,未按照《森林抚育验收办法》的规定严格执行标准验收,没有留存必要的验收现场影像资料,且验收报告无相关责任人员签字。2018年4月28日,株洲县林业局将该中幼林抚育补贴共16530元转入高福村书记刘铁根个人银行账户上,之后刘铁根再将该笔资金入村帐,并用于该村村部到S211国道道路的修建,没有专款专用。喻锦、刘慷作为该项目的验收人员,未严格按照要求验收,监管不到位,其行为构成违纪。2019年4月,喻锦、刘慷、刘铁根3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株洲市纪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株洲市纪委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