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童悬挂窗外,邻居伸手一把抱住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向宏鑫 2019-06-22 09:16:19
时刻新闻
—分享—

女童悬挂窗外,邻居伸手一把抱住

女童意外坠楼,邻居协助消防进行救援,成功将其救下

18日下午,在湘西吉首市新城花园小区内,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接力。

一名五六岁的小女孩,从自家5楼防盗窗爬出后,坠落悬挂在3楼防盗窗外。千钧一发之际,3楼的邻居将手伸出防盗窗外,紧紧抱住孩子。邻居们在看到后也纷纷伸出援手,主动参与到这场救援行动中。最终,小女孩成功获救。

6月18日下午,在湘西吉首市新城花园小区的一栋民房内,一名约6岁的小女孩从家中的防盗窗中坠落。幸运的是,她掉在了3楼的防盗窗边,当时一名女子正在屋内冲奶粉,看到她后迅速冲到窗边,抱住女孩。这时,来往的路人看到后纷纷加入到救援队伍中来。消防员到来后,女孩成功获救。

女孩从楼上坠下,挂在楼下的防盗窗外

18日下午事发时,吴先生刚好路过。他看到在小区3栋的一个单元楼的平台上,聚集了不少人。定睛一看,是一名小女孩被挂在3楼的窗外,而防盗窗里伸出了一双手紧紧抱住了孩子。

情况紧急,吴先生赶紧跑下车,冲上楼参与到救援当中。大家虽然已经爬上了平台,但是根本使不上力。因为防盗窗所在地在平台斜上方,离大家还有一定距离,想救孩子却又救不了。而屋内的女子要抱住孩子,没办法给大家开门。

随后小区物业找来了一个短梯子,有邻居从旁边的平台爬上了3楼的防盗网。女子这才能脱开身给外面的邻居们开门。

据了解,事发时3楼的女业主正在家里给孩子冲奶粉,突然听见窗外有声音,一看是个小女孩挂在窗外,她急忙冲过去从里面死死抱住孩子,并朝外大喊寻求他人帮助。屋内人本打算将女孩固定之后放下去,让等在平台上的人接应。然而,大家发现孩子腿脚受了伤,还打着石膏。为避免让孩子再次受伤,参与救援的人只好先用布袋把她固定住,防止手无力坠落。在此期间,现场居民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邻居协助消防,成功救下女童

下午3点47分,特勤消防救援中队在接警后立即出动。赶到现场后,发现孩童正挂在3楼窗户外的防盗网上。

6月21日,现场指挥湘西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周星告诉潇湘晨报记者,3楼的防盗窗是不能打开的。由于防盗网设计的无法打开和拆卸,无法从内部将小孩抱入房内。参与救援的群众只好从内部抱住女孩以防掉落。

得知现场情况后,救援人员根据楼层结构,使用6米拉梯架设至单元楼入口上方的水泥平台上,让救援人员登上平台。

由于从平台到防盗窗的路径是条斜线,指战员平台上架设一架6米拉梯斜拉至防盗网上。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携带安全绳爬至防盗网窗台上。先用结绳将女孩固定,起到保护作用;接着,另外一名指战员爬到拉梯中上部接过孩子后,将孩子与自己固定,缓慢爬下拉梯。期间消防救援人员不断安抚小孩情绪,2分钟后孩子成功脱困。经检查,女孩身体已无大碍。

周星告诉记者,女孩家住这栋的5楼,与3楼的防盗窗不一样的是,5楼的可以自行打开。据了解,女孩年纪大约五六岁,平时和爷爷奶奶住。事发时,她独自在家,自己打开了防盗窗,不慎从5楼翻了下去,最终悬挂在3楼防盗窗处,所幸被3楼的邻居接住。

潇湘晨报 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张玉洁 陈宇箫 湘西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