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调研科创企业上市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向宏鑫 2019-06-22 09:26:33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调研科创企业上市工作

以资本市场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6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产业园区,调研科创企业上市工作。他强调,要抢抓机遇、全力支持,加快推进科创板上市工作,以资本市场助推企业进一步创新发展。

湖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庆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夏建平参加调研。

备受关注的科创板于6月13日正式开板,目前已进入执行落实阶段。长沙市与湖南证监局主动对接,着力推动科创板上市工作。截至目前,长沙已有6家拟科创板上市重点后备企业,其中,威胜信息在审,另有5家企业准备报审或者申报上市辅导备案。

从新中国成立初期走来的老牌军工企业4435厂,曾主动向股份制改革要动力,转身成为军用电子元器件领域核心企业长沙韶光半导体有限公司。调研中,企业经营者向市委书记吐露:“面对科创板这一资本市场新机遇,我们还想不负韶光闯一闯!”低调如湖南镭目科技有限公司,也有着“心动不如行动”的打算。这家“隐形冠军”企业深耕冶金生产过程的自动检测与控制技术领域,是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符合科创板定位。在与企业家交谈中,胡衡华说,当前资本市场改革深入推进,为企业扬帆资本市场、强化科技创新带来了政策窗口期。重点拟上市企业要抢抓机遇,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规范发展,加强与券商等中介机构协作,扎实有效推进科创板上市工作。

植物提取物研发、异种胰岛移植,在这样的新兴领域、朝阳行业中,湖南华诚生物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赛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示出了极强的成长力。华诚生物的核心产品——罗汉果甜,可替代蔗糖,满足消费者高端健康需求,糖尿病人、肥胖人群均可食用。在可口可乐、辉瑞、箭牌、雀巢、星巴克等品牌产品中,都有它的身影。湖南赛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在异种胰岛移植领域全球领先,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团队将猪胰岛移植到Ⅰ型糖尿病患者身上,取得了良好治疗效果,正加速推进临床应用进程。胡衡华鼓励企业进一步把企业优势做强、特色做特,提升市场认同度和竞争力,并要求相关部门在对接科创板上市过程中,坚持鼓励创新导向,做到扶上马、送一程,在政策、服务等方面全力支持。

在调研中,胡衡华指出,科创企业是长沙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围绕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 深入推进企业“入规、升高、上市、扩面”工作,以支持科创企业上市为重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创新发展添动力。要发挥好政府的引导作用,发挥产业投资基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在加速新经济成长上走出一条新的路子。科技创新型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协同创新,下好“先手棋”,抢占“制高点”,勇闯“无人区”,为长沙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