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梅进入最佳采摘季 长望浏宁的多个乡镇都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陈飞 编辑:李丽 2019-06-25 09:5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眼下,杨梅已进入最佳采摘季,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长沙本地杨梅种植面积达到5000亩,主要分布在长沙县开慧镇、安沙镇、黄花镇,浏阳市大围山镇、达浒镇,望城区百果园、茶亭镇,宁乡市花明楼镇、横市镇等地。爱吃杨梅的市民可前往长沙周边基地尝鲜,约会“梅”好时光。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长沙县开慧镇报母村的堂坡杨梅基地,只见红艳艳的杨梅压弯了枝条,其特色品种“东方明珠”大如土鸡蛋,味甜多汁,咬一口,唇齿留香。基地负责人朱海霞来自怀化,种植杨梅近20年了。2010年,她带着技术人员落户长沙县,栽下漫山遍野的杨梅树。

“个头大、味道甜,‘东方明珠’6月中旬已陆续成熟,爱吃杨梅的小伙伴可得抓紧啦。” 朱海霞介绍,这是堂坡杨梅园培育的特色品种。2016年堂坡杨梅园应邀参加“靖州杨梅节”,袁隆平院士品尝后表示,堂坡杨梅比靖州杨梅的口感还要好。

朱海霞介绍,受今年春季低温和前段时间雨水偏多的双重影响,今年长沙本地杨梅产量有所下降,但果品品质较往年有所提升。杨梅相对其他水果而言,采摘期较短,持续时间20天左右。往年杨梅采摘期为5月下旬到6月中旬为主,今年推迟到6月下旬。

市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处处长夏礼明介绍,近年来,长沙市立足于打造现代都市型农业,采取“农业+旅游”“农业+休闲”等新业态,大力发展采摘型特色水果产业,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种植,发展“种养结合、种养平衡”的生态循环农业,引导果农“疏果、控果、限产,优生优育”,保障水果品质,以果园生态,果子自然成熟、果品新鲜、口感上佳,赢得了消费者青睐。(记者 钱娟 陈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陈飞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