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2019年普通高考单科优秀名单发布 6人单科拿到满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李丽 2019-06-27 10:05:0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6月26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9年普通高考单科优秀名单,共有222名学生上榜。其中,有6名学生单科拿到了满分,涉及的科目为理科数学和英语。

据了解,入围单科优秀考生的基本条件包括:考生的高考成绩(含优惠分)要达到本科三批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且其某一科目的成绩位于该科目报考人数的前万分之一(按四舍五入办法取整)以内(含最后一名的同分考生)。

记者梳理名单发现,语文最高分为134分,有1人获得;文科数学最高分为148分,有2人获得;理科数学最高分为150分满分,有5人获得;英语最高分为150分满分,有1人获得;文科综合最高分270分,有1人获得;理科综合最高分292分,有2人获得。在这份单科优秀名单中,语文130分(含)以上的有58人,文科数学143分(含)以上的有19人,理科数学147分(含)以上的有40人,英语147分(含)以上的有51人,文科综合263分(含)以上的有25人,理科综合283分(含)以上的有29人。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针对单科优秀学生,省教育考试院专门设置了志愿,增加一次投档机会。即对上本科一批或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单科成绩优秀考生,在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前,按志愿提前投档一次;上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单科成绩优秀考生,在本科二批平行志愿投档前,按志愿提前投档一次。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符合条件的考生如要享受这一政策,最好事先向高校了解他们对这一政策的认可度和录取的可能性,不要盲目填报。(记者 徐运源)

相关链接

湖南省2019年普通高考单科最高分名单

语文134分

周澎(女) 浏阳市第一中学

文科数学148分

郭彩云(女)澧县第一中学;何春晖(男)浏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

理科数学150分

章艺久(男)长沙市南雅中学;倪校威(男)耒阳市正源学校;

胡天琛(男)湖南师大附中;姚世璋(男)娄底三中;

唐昳洲(男)长郡中学

英语150分

周璐(女)宁乡一中

文科综合270分

黄滨郦(女)澧县第一中学

理科综合292分

黄天亮(男)湘潭县凤凰中学;孟昕霓(女)常德市一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