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郝鹏调研中联重科:国企海外并购应充分发挥协同效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岳倩如 编辑:何冰 2019-06-28 07:29:33
时刻新闻
—分享—

郝鹏调研中联重科时指出

国企海外并购应充分发挥协同效应

  6月26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一行赴中联重科调研,副省长陈飞一同调研。郝鹏向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细致了解目前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态势以及我国工程机械产品进口替代、超级工程应用等情况。他强调,工程机械企业应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大力发展中高端智能化产品,以促进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发展。

  中联重科20世纪90年代脱胎于科研院所,经过20多年的创新发展,已成长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在科技产业化、企业全球化等方面做出了许多开创性贡献。在国际化发展中,中联重科先后并购英国保路捷、意大利 CIFA、德国 m-tec、荷兰Raxtar等业内领先企业,在80个国家建立了销售和服务平台,拥有覆盖全球的完备销售网络和强大服务体系。

  郝鹏一行考察了中联重科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全系列产品及生产车间,参观了工程机械展览馆。针对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进入海外市场,并通过跨国并购实施企业的国际化战略,郝鹏指出,企业要充分发挥并购后的协同效应,中联重科并购意大利CIFA之所以能成为跨国并购经典案例,就是充分发挥了协同效应,达到了互利共赢的效果。(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岳倩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岳倩如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