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盘活农村资产 做活为农服务文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何冰 2019-06-29 07:42:47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全省全面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盘活农村资产

做活为农服务文章

  6月28日上午,我省召开全面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扩面、提速、集成”要求,深入推进两项改革,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取得明显成效,充分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乌兰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增强全面推进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借鉴试点成功经验,以改革创新精神,创造更多新鲜经验。要把握供销社改革正确方向,围绕做好为农服务大文章,以社会效益为先,坚决维护和保障好农民的利益,全面加快推进供销社改革。要把握供销社改革重点,着力提高为农服务功能,建立健全以乡村供销(基层)社为重点、省市县乡村五级贯通、逐步覆盖到户的新型组织体系,建立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要加大改革推进力度,对标要求抓落实,围绕目标抓进度,按时保质完成改革任务,更好发挥供销社为农服务的生力军和“国家队”作用。

  乌兰指出,要着眼盘活农村“沉睡的资产”,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工作,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破解难点、聚焦重点,尊重民意、维护民利,推动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股金、农民变股民,创新农村集体经济的实现形式和运行机制,更好保障和发展农民的财产权益。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抓好督查考核,勇担改革使命和责任,确保两项改革取得扎实成效,为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省供销合作总社、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株洲市、岳阳市、怀化市、汉寿县作发言。(记者 贺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