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200多名中学生爱心捐赠 为截肢少年行走助力

来源:星辰在线 编辑:向宏鑫 2019-07-01 15:00: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交警大队星沙中队警官讲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为截肢少年助力。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6月30日讯(通讯员 刘露)6月30日,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联合长沙县交警大队星沙中队,牵手泉塘中学七年级的200多名学生和家长,开展了交通安全出行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长沙县交警大队星沙中队的杨煌警官通过细致耐心宣讲和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从步行、乘车、骑车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具体做法和应注意事项,并教学生认识了在日常出行时经常要见到的交通信号标志、标线和交警手势,提醒同学们在上学和放学的路上要注意安全。

长沙县北山镇的汤佳程同学四年前一家三口同时遭遇车祸,15岁的他右小腿被迫截肢,现在依靠假肢代步,每年需要更换假肢零部件。其母亲右腿七处骨折,钢板和骨头无故开裂,父亲右小腿和肋骨多处骨折,伤愈后落下后遗症无法做重活,靠打零工和养鸡鸭维持着全家生活和孩子医药费。

活动现场,泉塘中学七年级的孩子们纷纷拿出了自己平时节省下来的零花钱,共2345元捐给佳程用于购买假肢零部件。据悉,自汤家发生车祸以来,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已经组织了多次爱心慰问活动,帮他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星辰在线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