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获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曹焕 编辑:徐丹 2019-07-03 09:20: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了众多世界500强企业落户。资料图片

长沙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了众多世界500强企业落户。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7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敏 通讯员 曹焕)今日下午,2019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长沙获评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浏阳市获评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示范县(市、区)。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参加颁奖典礼并代表长沙作典型发言,长沙市发改委和长沙市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负责人参加政企营商闭门对话。

此次活动由《环球时报》联合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共同举办,长沙、成都、武汉等城市作了典型发言,数十个城市代表齐聚一堂,解读当前全球经济格局下城市营商环境改革建设,在市场投资环境、政务服务环境、科研创新环境、人才要素环境、法制保障环境等方面各城市的政策走向。大会通过环球舆情数据中心大数据调查,梳理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过程中具有代表性的城市、优秀贡献企业等,共同探索新时代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国际化之路。

邱继兴指出,近年来,长沙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着力加强顶层设计、推进简政放权、提升服务效能,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今年市委、市政府的开年“第一会”,就是部署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并将2019年定为“营商环境优化年”,明确以便利化、可预期为导向,以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为出发点,以流程再造、效能革命、权益保护、承诺兑现为主抓手,强力实施效能提速、实体经济降成本、企业家权益保护、政策落地等四大专项行动,着力构建部门协同、市县联动、市场支撑、共同推进的企业全生命周期生态,全力营造“尊重企业家、优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浓厚氛围,全力打造具有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的营商环境高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曹焕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