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花5.2亿元建城市超级大脑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李丽 2019-07-03 09: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打破数据壁垒,提升城市创新和治理能力

本报7月2日讯 今天,腾讯云官方公众号宣布,腾讯云以5.2亿元中标长沙市城市超级大脑项目。根据合作,长沙将建设“数据大脑平台”、“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服务平台、以及“我的长沙”移动综合服务平台,打破数据壁垒,提高长沙城市创新和城市治理能力。

2018年,长沙市政府与腾讯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云计算在长沙各领域的发展应用达成共识。长沙市城市超级大脑项目的落地,便是战略合作的一大成果。同时,该项目也是腾讯城市发展解决方案“WeCity未来城市”的首个落地项目。根据战略合作的内容,长沙将依托腾讯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技术积累与资源优势,以及腾讯“WeCity未来城市”解决方案,为长沙数据大脑平台提供安全、稳定的基础建设支持。

从具体的城市治理、医疗健康等智慧解决方案来看,颇值得期待。

比如,在政务民生方面,将通过建设长沙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提升政府服务能力以及公共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办事成本,普及“指尖办事”。

在智慧医疗方面,针对市民,将打造个人电子健康卡“统一入口”,检查结果不互认,换家医院需全部重新检查的情况将成为过去;对医疗机构,将建立智能诊疗平台,打通各级医院医疗资源,打造全面医疗网络。智慧党建方面,将打造“微信+党建”新模式,提高党建工作效率和质量。智慧文旅方面,将通过打造一套文旅公共服务体系、一个文旅大数据中心,以及多个文旅主题应用,解锁吃住行游娱购等全方位的综合性服务。■记者 潘显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