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姚永告实地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政府 编辑:谢羽 2019-07-05 10:58:3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日天元区区长姚永告率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雷打石镇胜利村、霞石村和三门镇杨柳村、南江村实地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入村调查、实地走访和与基层干部座谈调研组对经济薄弱村如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及下一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进行研究。

雷打石胜利村地处湘江河畔地理位置优越;主导产业以种植粮食为主村民大部分是60岁以上老人。该村计划在湘江大道附近择址申请搭建厂房对外实施招租,为村集体创收在雷打石镇霞石村,调研组要求该村发挥株洲百年古镇、卫星新城的优势打造生态宜居的示范村。

在三门镇杨柳村调研组指出该村可以杨柳水库为依托,发展垂钓、水产养殖等产业同时大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三门镇南江村调研组点赞该村积极发展传统农业,道路干干净净“幸福院”老人老有所乐,民宿风格古朴指出要充分发挥本土人才的作用,吸引他们回乡创业。

微信图片_20190705092244

当天下午相关部门和12个经济薄弱村的负责人座谈,共同探讨下一步如何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当前非常重要的中心工作,各村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树立致富意识,积极探寻发展路径想方设法来壮大集体经济;要充分利用资源盘活土地,实现产业兴旺要利用政策优势,积极招商引资发展现代服务业、现代旅游业;要解放思想积极创新,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区领导王志强、包剑参加调研。

来源: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政府

编辑:谢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