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南塔派出所所长段朝辉荣获郴州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来源:北国网 作者:杨柳 黄克良 编辑:何冰 2019-07-05 20:04:06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南塔派出所所长段朝辉。

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南塔派出所。

近日,湖南郴州市召开庆“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会上,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南塔派出所所长段朝辉被评为2019年郴州市先进工作者。

南塔派出所所长段朝辉,今年46岁,长期战斗在基层一线,曾4次荣获个人三等功,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市青年岗位能手”“全市综治先进个人”。他带领派出所先后3次被评为全市综合治理先进单位,4次被评为全市消防管理先进单位,6次获区先进单位。

南塔派出所系早年建成的城区老所,办公场所狭小且用房布局不合理、功能不全,面对困难,段朝辉不等不靠,上任不久后,就着手亮化派出所,力求打造积极向上的办公环境,他请来学设计的同学,免费为派出所做设计,所里现有经费不够,就自己先垫付2万元经费,对派出所的全部办公用房进行了粉刷,还改造了户籍室,建起了办案区、食堂、澡堂、阅览室、女民警休息室、文化宣传廊等,2017年改造了报案室,2018年又设置了健身房和备勤室。

长期的派出所工作经历,让段朝辉深深地感到,要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关键是提高民警的综合素质。几年来派出所雷打不动地坚持周培训制度,固定每周三晚上全所集中培训学习,每年组织大家到其他派出所参观学习,还请苏仙区检察院的工作人员针对办案取证、起诉意见书撰写等具体问题到派出所讲课。此外,他时刻关心民警的身心健康,经常与民警谈心,每年组织一次家属座谈会,汇报工作、听取意见。

“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段朝辉经常这样说。几年来,他千方百计带领全所民警谋服务,求发展。办理户籍等有关手续,是所里的日常工作。为避免“办证慢”“群众等”的问题,派出所从有限的警力中,优先安排两名女警负责户籍室工作。

为解决办事群众找不到所领导、社区民警签字的问题,所里采取了集中交办的办法,把资料交户籍员统一收集,由户籍员代跑签字流程,免去群众的多次跑路之烦。

此外,派出所还采购了复印机放置在户籍室,免费为办事群众提供临时资料复印服务,针对只能在下班时间或双休日来办证的群众,派出所实施预约服务,只要办事群众提前打个电话,民警可加班加点为其办理。

南塔派出所辖区内有5所学校,几年来,派出所坚持在重点时段,派出警力维护校园治安秩序。针对“八一路”“生源时代广场”“新建裕后街”等商业区,每天会安排力量巡逻,派出便衣现场反扒等。

段朝辉带领派出所民警主动为辖区群众做好事。几年来,派出所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28面,感谢信48封,打来的感谢电话、发来的感谢短信等不计其数。

“忠诚奉公如黄牛,忙碌汗水为谁流。”段朝辉是苏仙公安民警,也是社会一线劳动者,他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劳动者之美。(杨柳 黄克良)

来源:北国网

作者:杨柳 黄克良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