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赞!桃江六中一学生入选中国国家定向队

来源:桃江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俊 2019-07-08 17:40:46
时刻新闻
—分享—

桃江县第六中学定向越野队熊世玉。

红网综合讯 从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传来喜讯:桃江县第六中学定向越野队熊世玉同学入选中国国家定向队,并于8月24日-9月1日代表中国参加在日本北杜市举行的2019年亚洲青少年定向锦标赛

定向越野

起源于瑞典,作为一种新兴的、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导航的运动,在世界各地正吸引着越来越多人参与,并为之狂热。它既是一种户外休闲、娱乐运动,又是一种竞技运动。参加定向运动除需要指北针和地图外,不需要特殊的设备。参赛者要依靠标有若干检查点和方向线的地图并借助指北针,自己选择行进路线,依次寻找各个检查点,用最短时间完成比赛者为优胜。这项比赛不但考验运动员的体能与速度,还考验他们的智力及团队协作能力。

桃江是定向越野之乡

桃江属丘陵山冈区,地势平坦,非常适合定向越野运动。自1986年开展定向运动以来,桃江县先后培养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570多人,其中20人入选国家队或国家青年队;获省级以上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28个,金牌200多枚。中国大学生定向运动培训中心总教练汤万辉,桃江人,她集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于一身,被誉为中国定向越野“第一人”。桃江先后多次承办国家级、省级学生定向越野赛。中国学生定向协会曾授予桃江“国家学生定向运动训练基地”称号。

来源:桃江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