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疾控中心:洪涝期间这些疾病要防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通讯员刘富强实习生严语 编辑:毛芷君 2019-07-11 09:36: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多地市因连降暴雨遭受洪涝灾害,省疾控中心7月10日发出提醒,洪水灾害极易造成疫病流行,群众要注意防范。

眼下正值夏季,湿度大、温度高,食品很容易受到细菌、霉菌及各种化学物质的污染,所以注意饮食卫生非常重要。首先不要食用受污染的食品,如被水淹过或受其他原因污染的面粉、挂面、饼干、面包等;不要吃未洗净的瓜果;不吃过期糕点;不吃馊饭菜,即使经过重新蒸煮也不要吃;尽量不吃凉菜;不吃霉米面。加强对集体食堂、食品原料、食品容器的卫生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食品污染,切断污染途径,不要用非食品包装袋和容器装运直接入口食品。加强餐具的消毒,把洗净的食具放在沸水中,煮沸5分钟。也可按1千克冷水加1片或1匙漂白粉精的比例配制消毒水,食具在消毒水中浸泡3分钟即可使用。

洪灾期间,群众要预防多种传染病。首先要预防的是肠道传染病,如霍乱、伤寒、痢疾、甲型肝炎、手足口病等。人畜共患疾病和自然疫源性疾病也是洪涝期间极易发生的,如鼠媒传染病:钩端螺旋体病、流行性出血热等。洪灾过后还可能患皮肤病:浸渍性皮炎、虫咬性皮炎、尾蚴性皮炎。(记者李琪通讯员刘富强实习生严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通讯员刘富强实习生严语

编辑:毛芷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