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一湖四水”生态环境保护汇智聚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肖拓 2019-07-12 06:28:2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7日至11日,按照全国政协统一安排,经中共湖南省委批准,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与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赴青海,围绕“三江源和青海湖的生态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和体制机制对湖南‘一湖四水’生态环境保护的启示”课题考察调研。中共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参加考察。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杨维刚、何报翔、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张健、高志标、宋君强、谭清泉等参加考察。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北藏族自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青海省副省长田锦尘,青海省政协副主席仁青安杰、王绚、杜德志参加考察或出席座谈。

  考察期间,考察团先后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原子城,玉树藏族自治州文成公主纪念馆、玉树抗震救灾纪念馆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意识。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两弹”精神,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增强履职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青海湖,考察团一行具体了解了青海湖湟鱼、鸟岛相关保护措施;位于玉树藏族自治州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和勒巴沟生态环境保护区平均海拔4200米,考察团一行考察了该地区环境保护情况。近年来,青海省出台一系列强有力措施,推动青海湖与三江源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该地区生态环境明显好转,其在生态环保方面的探索和取得的经验得到委员们一致认可。

  青海经验能给湖南带来何种启示?在西宁,考察团一行与青海省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

  李微微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青海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做法。湖南“一湖四水”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任务繁重,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希望委员们结合湖南“一湖四水”保护的实际情况建言献策,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建美丽湖南的思想共识。(记者 陈昂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