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开设学习室 学生看病学习两不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梁辉 赵小杰 编辑:徐丹 2019-07-12 10: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民医院为患儿提供学习室,医生护士利用午休时间进行辅导

医护人员正在辅导孩子。长沙晚报通讯员刘小白摄

医护人员正在辅导孩子。长沙晚报通讯员刘小白摄

“没想在医院住院,还可以有这么好的一间教室来学习。”今日,初三学生天天(化名)在湖南省人民医院设置的特殊教室里完成了一部分暑假作业。

随着暑假来临,湖南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一病室住院患儿激增。不少初二初三的学生带来了作业到病房里学习,但是吵闹的病房环境无法为学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看到这种情况后,该病室护士长刘小白腾出了医院的一间多功能室方便住院患儿做作业,医护人员还利用午休时间辅导孩子们功课。这样的暖心小举措温暖了家长和患儿的心。

走进这间“教室”,可以看到几名医护人员正在为患儿进行辅导,桌子上分散地摆着小学课本、初中课本。刘小白和5位医生在这里化身为“教师”,对学生进行课本辅导、课外知识辅导和心理辅导。

据介绍,参加辅导的5名医生都是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他们在辅导的过程中,不仅传授知识,还会和孩子们谈心交朋友。“许多医生会关注和体谅患者疾病外的东西,充满着人文关怀。”刘小白告诉记者,虽然繁忙的工作与辅导难免发生冲突,但不少医护人员自愿牺牲午休时间来陪伴学生。

同时,该科室在安排床位时,还将相同年龄段的孩子集中到一个病室,让升高三和初三的学生优先住院,尽量不耽误他们的学习。(全媒体记者 徐媛 通讯员 梁辉 实习生 赵小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梁辉 赵小杰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