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汛抗洪 退伍老兵再上一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飞 编辑:徐丹 2019-07-12 10:49:26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区东屯渡街道金科社区退伍老兵们组成防汛抗洪应急抢险队,24小时守护在浏阳河大堤上。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芙蓉区东屯渡街道金科社区退伍老兵们组成防汛抗洪应急抢险队,24小时守护在浏阳河大堤上。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今晨6时,72岁的芙蓉区东屯渡街道金科社区居民龚荣辉早早赶到浏阳河大堤,接替队友进行大堤防汛值班。龚荣辉有个特殊的身份——金科社区“老兵工作室”里年纪最长的“老兵”。7月9日下午,金科社区40多名退伍老兵组成了一支防汛抗洪应急抢险队,24小时奔忙在浏阳河大堤上,成为抗洪抢险前线一道别样的风景。

“一二一、一二一……”浏阳河大堤上,他们斗志昂扬,把口号喊得特别响亮,手臂上佩戴的志愿者红袖章格外鲜艳。迎风招展的红旗、整齐的步伐,成了抗洪抢险前线一道夺目的风景,也增强了沿线广大居民的安全感。

据悉,退伍军人们9日晚6时接到紧急集合通知后,立即从四面八方赶来,在短短一个小时内迅速集结完毕。经整队、清点,当晚7时,防汛抢险应急队队员与社区纪检干部、党员群众一起带着锄头、铁锹等各类抢险用具奔赴抗洪一线。一路上,大家唱起了红歌,沿线不少志愿者也纷纷加入。“虽然我们已经退伍,但我们退伍不褪色,家国情怀已在我们心中深深扎根,我们在关键时刻要守护老百姓的安全。”老兵蒋武波告诉记者。

据介绍,近年来“老兵工作室”这支队伍已先后参加抗洪抢险、铲雪除冰等各类急难险重任务20余次。目前,金科社区已将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及老兵工作室的所有成员组织起来,按24小时轮班制在辖区内河堤巡查值守,随时向街道防汛部门上报水情。(全媒体记者 陈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飞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