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芦淞人众志成城 防汛救灾

来源:芦淞宣传 作者:杨钰 彭姝偲 殷楚星 编辑:谢羽 2019-07-12 15:18:2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9日,连续的强降雨侵袭芦淞区,给辖区的防汛救灾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其中枫溪辖区曲尺村、湘江村、枫溪港社区三处因面临湘江,防汛救灾工作形势极其险峻。

截至今日上午9点42分,湘江株洲段水位已经达到44.35米,流量约23700立方米每秒,远超株洲湘江段历史水位。

7月9日-10日,区委书记王建勇,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晓江率领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目标,深入一线,连夜奔赴枫溪港堤、老虎堤、毛基堤、长柏堤等多个形势险峻地区,现场指挥调度,排除险情,全力防汛、抢险、救灾。


芦淞区人武部组织官兵紧急疏散堤外受灾群众。

7月10日凌晨,京广线江渌路段早禾坪涵洞桥发生堤坝漫堤。险情就是命令,区城管、区消防大队、辅警、武警等迅速组织200余人开展抢险,加固堤岸,截至目前险情仍在排除中。

庆云街道民兵抢险队在谭家塅村天谭组解救被洪水困住的居民。

7月10日,董家塅南华村发生内涝,董家塅城管中队迅速组织二十多名城管队员参与抗洪抢险。

白关镇派出15名基干民兵参加抗洪抢险。

暴雨无情人有情

在洪涝灾害面前

芦淞区的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这暖心一幕被随手拍下

获得无数网友点赞:

“你的样子又帅又暖!”

辛苦抗洪一夜的小哥哥原地小憩

最后,附上公交线路调整情况,请大家及时关注:

1、 因江水倒灌,T23路龙兴桥路段积水严重,车辆绕行608所再到南华,到城铁南站。

2、104路从白石港绕道河边通行。

3、D136路停运。

4、T1、T34、T6、T67路走人民路,不经过白石港和杉木塘二个站。

5、目前,T66、T1、T9、T20、T55、T5路,逐步恢复,按原线发车。另外,建设北路电厂涵洞已恢复通行。

尚有部分线路仍在调整中,请市民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来源:芦淞宣传

作者:杨钰 彭姝偲 殷楚星

编辑:谢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