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绍昀深入一线指导渌口区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渌口区人民政府 编辑:谢羽 2019-07-12 15:52:27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持续强降雨导致湘江、渌江水位迅速上涨,渌口区各镇均出现不同程度灾情防汛形势较为严峻。7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罗绍昀冒雨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看望慰问防汛救灾干部群众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目标迅速行动起来,突出工作重点完善防汛预案,严格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硬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统计从7月8日14时至7月9日9时,全区平均降雨90.8毫米16个站点超50毫米,最大降雨点龙潭201.1毫米截至7月9日14时,湘、渌江水位43米超警戒水位2米。本次洪峰株洲站44米左右预计超2017年(43.06)一米,仅低于历史最高水位94年(44.58)目前,我区已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罗绍昀首先来到智慧渌口指挥中心详细听取防汛抗灾和防汛应急响应等方面情况,并视频连线受灾最为严重的龙潭镇和渌口镇详细了解各镇灾情、处险避险、受灾群众安置及生产生活情况,叮嘱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目标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坚决做好抗洪抢险及近期过程性降雨天气防御准备及应急响应工作。

  罗绍昀强调全区上下要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最突出的任务来抓,高度重视始终绷紧防汛抢险救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乡镇、村、组干部要到岗到位,加强值班值守和沿河巡查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加强群防群治、做好防范避险措施,形成干部群众齐心抗洪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随后罗绍昀一行马不停蹄先后到渌口镇松西子社区、杨梅水闸和老街,在抗洪抢险一线查看汛情督查指导抗洪抢险各项工作。他要求镇村(社区)和相关部门要认真排查各地受灾情况,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生活要重点关注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段、切坡建房户、沿河住房户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严格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及时预警预报,一旦发生险情要果断组织群众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刘辉参加检查。

来源:渌口区人民政府

编辑:谢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