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十佳农民”启动申报 入围者可获5万元项目经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李丽 2019-07-15 09:26:25
时刻新闻
—分享—

实现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2019年度“湖南省十佳农民”资助项目已启动申报。省农业农村厅将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入围的新型职业农民可获得5万元的项目经费。

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经营规模适度,具备良好的示范作用;在种植、养殖、农产品初加工、休闲农业、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农业社会化服务等领域从业5年以上;在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组织和带领农民增收致富方面带头作用显著,支持帮助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在本地区、本领域口碑好,群众和基层干部认可……符合条件的新型职业农民可于即日起申报。

据了解,“湖南省十佳农民”评选已连续举办两届,遴选范围:从事现代农业的新型职业农民,以农业为主要职业,以农业收入为主要经济来源。近年来,湖南以培育“有文化、懂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为目标,着力加强农业职业教育和培训,一大批新型职业农民应运而生,逐步成为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生力军。2018年,湖南新型职业农民、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分别发展到6万人、8.9万个、3.8万户、4.7万个。

(记者 钱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