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益长铁路动工兴建 资水特大桥率先开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向宏鑫 2019-07-16 09:14:3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4日,由中铁五局负责施工的常益长铁路控制工程——资水特大桥在桃江县境内开工,这标志着备受瞩目的常益长铁路建设拉开序幕。

常益长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厦门至重庆、呼和浩特至南宁两条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形成我省高铁环线的关键。线路西起常德市,经益阳市,引入长沙西站,总长度156.82公里,设常德、汉寿南、益阳南、宁乡西、长沙西共5个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每小时。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我省14个市州全部通高铁的目标,并将与渝黔、黔张常、长赣等铁路共同构建川渝与湘赣闽地区最便捷的客运大通道,贯通海峡西岸、长株潭、成渝等城市群。

今天率先开工的资水特大桥全长9267.57米,全桥共276跨。主桥采用连续梁拱,上跨资水,施工区域为Ⅲ级航道,水深达11米,具有施工难度大、风险高等特点,是本项目控制性工程和重难点工程。(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谢永彬 林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