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火遍中国的这张A4纸,背后有更多的感动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编辑:丁晴 2019-07-16 20: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A4纸短,军民情长。

7月6日至14日8时,两次强降雨造成湖南14个市州90个县市区393万余人受灾。

7月10日上午8时,湘江衡山段水位已达到53.97米,超警戒水位4.97米。

12时10分,驻耒武警某部200名官兵赶赴衡山抗洪抢险。

衡山县城西完小,成为了武警官兵的临时住处。学校总务处主任周文和老师们将学校打扫干净,细心检查了空调、风扇、开水壶等电器设备。

在办公室点了一支驱蚊艾条后,周文在一张A4纸上,写了几句叮嘱的话,此时已将近晚上10点。

000000.png

11日凌晨3点,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抢险,武警某部副大队长何善钦与战友来到学校,休整3个多小时之后他们又赶赴抗洪一线。

老师们细致的安排和A4纸上的留言,让武警官兵倍感温暖,何善钦有感而发,执笔给周文做了回复。

12日7点左右,周文赶到学校,武警官兵已经有序撤离。看着收拾齐整的房间,他难掩内心激动,给何善钦发了一条告别短信。

正如战争年代留在汝城的那“半条被子”,衡山的“一张A4纸”成为了新时代见证军民鱼水相亲的符号。背后是相同的大爱精神与时代传承,温暖着我们的前行之路,不会被时间湮没,也不会被时代遗忘。


出品人:贺弘联

指导:周珞

策划:陈海波

统筹:张广蓉

监制:黎娜

文案:丁晴

后期:王波

手绘:罗紫嫣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编辑:丁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