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群艺馆举办广播体操教练员培训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向宏鑫 2019-07-22 15:39:03
时刻新闻
—分享—

还在热衷于跳传统广场舞吗?那你就OUT了!现在,一种比广场舞更时髦的全民参与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播体操正在长沙兴起。长沙市群众艺术馆日前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播体操教练员培训班,各区县(市)文化馆舞蹈专干、文体专干和社区、团队文体骨干,部分舞蹈爱好者参与了培训。

这是一套创意独特的广播体操,9分钟的广播操共分十三章节,每一节拍都以不同湖湘特色进行展示,舞者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能领略湖南各地特色文化。它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12个词为主题,将舞蹈与广播体操相结合,达到健身、美观和教育宣传的作用。独具一格的编舞和唱词,打破了人们以往对广播体操的固有印象,让这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播体操收获了众多粉丝。

根据安排,此次培训班的学员将深入全市各乡镇、街道、社区、村组、中小学校和机关、企事业单位,教学推广整套广播体操,并于9月中旬举行“江山如此多娇”万人同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播体操“快闪”活动,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全媒体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沈静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