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在常德调研并主持召开洞庭湖片区座谈会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黄河 2019-07-22 23:19:52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常德调研并主持召开洞庭湖片区座谈会

建设秀美富饶的大湖经济区

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7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常德调研并主持召开洞庭湖片区座谈会,他强调,要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建设秀美富饶的大湖经济区,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许达哲考察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有限公司。)

(许达哲考察常德中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会前,许达哲先后考察了常德中车新能源汽车、常德翔宇设备制造、湖南斯盛新能源和湖南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等企业。

会上,许达哲听取了常德、岳阳、益阳三市政府和相关省直部门负责同志的发言,以及对省政府工作的意见。他指出,近年来,洞庭湖区积极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大湖经济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全会和省政府全会部署,抓好夯实基础、改善民生、振兴实体、提升质量、推动创新、扩大开放、狠抓安全、防范风险各项工作,实现先进制造业大发展、创新实力大提升、经济质量大提高、生态环境大改善。

(图为座谈会现场 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许达哲强调,要大力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打造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与长江“黄金”水道建设与发展,建设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承接新兴产业布局和转移,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打造独具特色的大美湖区产业集群。要不负“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创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狠抓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规划实施,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狠抓“夏季攻势”任务落实,减少污染存量、严控污染增量,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为建设清洁美丽的万里长江作出湖南贡献。要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保障粮食安全的现代农业基地。把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作为首要任务,把发展特色生态农业作为主攻方向,把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作为根本途径,壮大农副产品和食品加工业,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步伐,为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路子、作示范。要打好三大攻坚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严格控制政府债务规模和风险,集中力量抓好防汛救灾重点工作,确保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就业、教育、医疗、饮水安全等突出问题。要狠抓工作落实,抓住关键少数、建好基层队伍,形成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记者 冒蕞)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