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本科一批平行一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黄河 2019-07-23 07: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本科一批平行一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清华文科662分北大理科678分居首

7月22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湖南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平行一志愿投档分数线。记者看到,清华大学以662分位居文史类投档线榜首,超出一本线109分;北京大学以678分位居理科类投档线榜首,超出一本线106分。在湘高校中,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的文史类投档分数线分别为622分、620分,理工类投档分数线分别为604分和611分。

北京、上海名校受高分考生追捧

与去年相比,文史类投档分数线排名前十的高校名单略有变化,如北京外国语大学以631分挤入了文史类投档分数线前十。理工类投档分数线排名前十的高校名单则没有变化。

记者梳理发现,与往年一样,北京、上海等热门城市依然受高分考生追捧。从文史类投档分数线排名前十的高校组成来看,北京的高校占了5所,分别是清华大学(662分)、北京大学(659)、中国人民大学(650分)、北京师范大学(635分)、北京外国语大学(631分);上海的高校占了3所,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657分)、复旦大学(655分)、上海财经大学(641分);江苏、浙江的高校各1所,分别是南京大学(643分)、浙江大学(642分)。理工类方面,投档分数线排名前十的高校同样是以北京、上海的高校或者医学院为主,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及复旦大学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从具体数据来看,根据省教育考试院此前公布的湖南省2019年普通高考(文科)档分1分段统计表,全省总分在655分以上(含全国和地方性加分)的考生共有56人,其中31人有望通过普招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四所文史类投档线排名前四的高校录取。全省高考(理科)档分在660分以上(含全国和地方性加分)的考生有363人,有望通过普招被投档线排名前八的高校或医学院录取的考生人数就有106人。

业内人士表示,北京、上海名校扎堆,而经济发展、地理位置的绝对优势对学生未来深造和就业又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因此受到高分考生追捧。

294所高校计划在湘招生5.6万余人

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的文理科投档分数线同样备受省内考生和家长关注。记者查阅后发现,今年湖南大学文史类投档线为622分,超出一本线69分,居全国本科一批文史类投档分数线的27位;中南大学文史类的投档线为620分,超出一本线67分,居全国本科一批文史类投档分数线的第32位。理工类投档分数线方面,中南大学为611分,超出一本线111分;湖南大学为604分,超出一本线104分。

据悉,包括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在内,今年在我省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院校一共有294所,计划在湘招生56939人。今年6月中旬,在长沙晚报主办的高考志愿填报公益大讲堂暨高招面对面的活动中,中南大学招生办老师介绍,为适应新的高考形势,中南大学本科招生计划涉及16个招生类别,招生总计划8400余人,涉及102个招生专业、27个招生大类。其中在湖南计划招生1223人,本科一批计划招生573人,较2018年总计划增加53人,本科一批计划增加21人。

另外,湖南大学今年招生总计划5050人维持不变,本科专业按8个专业类、35个专业招生。大一学年,学生可在全校范围转专业,转出不受限制。大二学年专业分流时,在专业类及部分专业覆盖的专业中,学生可以自由选择一个专业。

7月25日填报本科一批征集志愿

根据安排,本科一批将于7月28日录取结束。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应及时通过“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站(http://www.hneeb.cn)或“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微信公众号(ID:hunan-zhaokao)、“湖南考试招生”微信公众号(ID:hnkszswx)查询自己的最新录取状态。如果上线未被录取,考生可抓住7月25日8时至18时填报本科一批征集志愿的机会,重新填报志愿,以免落榜。(全媒体记者 舒文)

在湘部分高校投档线

文史类:

湖南大学 622分

中南大学620分

湖南师范大学 599分

湘潭大学 585分

长沙理工大学 583分

理工类:

国防科技大学 623分

中南大学 611分

湖南大学 604分

湖南师范大学 579分

长沙理工大学 552分

湘潭大学 547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