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气丨高温黄警连发 明日湘北局地将达3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马丽红 2019-07-23 10:16:2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进入大暑节气,意味着一年中最热时期来临,湖南气温也是“火力全开”。气象部门称,24日起,我省将迎来持续高温天气,湘北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左右。“烤验”在即,省气象局连续发布高温预警,提醒公众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谨防高温热害。

7月22日16时,湖南省气象台持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2日20时至23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北部、永州北部、怀化、娄底、湘西州将出现35℃以上高温,其中常德、益阳、张家界等地局部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请做好防范。

当日上午10时16分,长沙市气象局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连续3天最高气温将达到35℃。这也是今年以来长沙首个高温预警。本周长沙降水偏少,将出现晴热高温热浪天气,24日至29日,长沙最高气温将达38℃。

就全省而言,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前期多阵性降雨,后期晴热高温。

气象专家提醒,高温逼近,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同时,22日湘西、湘南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对流性天气,需注意防御雷击灾害、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引发的灾害。■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覃久凌 龚怡菲 滕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